活動情報

回列表
2023
08-29

田園城市建置成果競賽

#2023年田園城市建置成果競賽」即將於09/01(五)截止收件!園圃夥伴們準備好申請資料上傳、郵寄了咩?「#田園城市推廣活動」補助申請單元的豐碩成果資料令人超級振奮呢,今天再來和大家分享三個社區園圃基地的喜悅囉。
#青年社區療癒園圃」以TNVR之貓造型設計地景,推動友善毛小孩為社區特色,周邊也利用貓各種可愛的動作造型規劃。由協會志工與住戶認養維護、栽種,同時配合社區關懷據點每週一至週五長者供餐服務的蔬菜與辛香料供應,讓長者食在健康,食安無疑。
#舊莊店仔口小田園基地」位在南港山系與都會區的交界,以韌性為基礎、里山為核心,帶入社會、生態、生產地景概念,開放式認養人制度,南勢角來的外國人,中和來的親子一同參與,值日生制度讓忙碌的都市人投入綠生活,學習並實踐環境教育。
#客家農場藥草組」運用與客家文化結合的基礎,製作端午沐浴青草包,分享農業社會端午茶,帶領民眾體驗東方藥草與節氣文化息息相關的手作樂趣和環境教育,是中正區綠色生活圈永續經營東方藥草的基地。
歡迎踴躍投入、參與臺北市田園城市的市民運動!進一步瞭解這麼一個具有永續、環保、食農與社群意義的政策推動,請前往「#田園銀行網路平台」(網址於留言提供)瞧瞧囉。(競賽活動由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經費支持/指導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