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活動

回列表
2023
11-10

圓山綠化教室

園藝之路有多寬廣?11/09 (週四)上午圓山綠化教室「#涼秋田園樂系列」,陸莉娟老師分享苔球、生態缸、種子盆栽、綠雕、高濕度玻璃房、空鳳花圈、多肉花房、草木染、甚至植物花紋拼布抱枕,豐富的作品數量讓人眼花撩亂。
小小一盆作品可能是經過兩年的栽培才達成理想的型態,又有些作品隨著季節轉換,需要決定新的主題;如何取捨與保留,這些親自動手的實務經驗都是無價之寶。陸老師分享自身設計與製作培養的小撇步給大家,也介紹各地美麗的農場與餐飲店家:台中萌芳農場、彰化田尾菁芳園、桃園花院子、書帶蕨咖啡店、苗栗卓蘭花露農場、卓也小屋等等,店家們花了大量心力與資源營造出美麗的景觀,並設計出獨特的花果餐飲茶點,難怪賓客雲集,流連忘返,來了還想再來。
中午休息時間學員們排隊領取陸老師自己栽培的喜蔭花,在問答時獲得拉培疏鳶尾的小種球,喜蔭花可以在室內舒適生長,拉培疏鳶尾則需要全日照的環境,聽完老師的精彩分享,大家帶著植物回家,也讓綠意之美伴隨在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