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再生

回列表
2022
10-31

111年農村再生培根計畫增能課程

#森林療癒了誰 #回饋土地環境
當山林美景與公園綠地成為人們假日休憩與平時紓壓的環境場域,該有什麼樣的認知與學習和大自然環境更緊密的依存與互利?「111年農村再生培根計畫增能課程」邀請台北植物園 Taipei Botanical Garden李俊緯助理研究員,帶來花蓮縣光復鄉大農大富平地造林計畫里山行動經驗分享,透過在地民眾的參與成就周邊社區的特色盤點推廣、產業發展結合,以及經濟效益啟動。
走出教室來到基金會旁象山公園的活動引導過程,學員們在綿綿細雨中舒展身體、靜心摸索也分享體驗感受,同時造訪「#台灣原生植物花園」觀察植物的形色也採集DIY手作活動的素材,利用滾石和壓克力顏料兩種不同拓印方式製成的卡片和棉巾,學員們無不喜孜孜地互相欣賞美麗成果。
郊山對部分都會人或許不是容易,俊緯老師和大家分享臺北植物園裡精心規劃設計的療癒角落,從學員們看到簡報裡張張綠美圖片的驚喜與讚嘆,小編認真推薦給市民朋友抽空來去瞧瞧,更期待明年春天迎接「#國家植物方舟計畫」植物美術館溫室的落成啟用,走進自然活出健康,大家一定記得呦!(系列課程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永續水土保育臺北市產業局-台北饗樂趣經費支持/指導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