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再生

回列表
2023
11-10

生態綠森活培育工作坊

幸福農業、樂活農村!台北有農「#生態綠森活培育工作坊」開課囉!來自臺北市12個農村社區夥伴齊聚陽明山湖山里的中山新村,聆聽臺灣大學附設農業試驗場園藝分場的鐘秀媚老師分享「農業療育與綠色照顧」理念與實踐。
上午從室內的食農教育彩虹五蔬果、我的餐盤小遊戲,到走出戶外收集枯枝落葉建構心靈曼陀羅圓,組員們彼此協力侃侃而談團隊作品理念,集合出一棵生命之樹。
午前的花草滾石葉拓教學,各種色彩花草素材在老師悉心指導下,大家都產出一件件獨特美麗又帶有淡淡香氣的作品,專心投入得把健康、美味午餐都給冷落了呢。
下午在「兩香兩草、和樂無窮」的提示下,大家一起認識多種常見實用香草,瞭解植物帶來生活中得以紓壓、清醒、緩和及保護的無比樂趣,人手各自製作的精油滾珠瓶更成了參加活動的實用伴手禮。
一整天的工作坊,大家分組學習與實作,滿載而歸之餘也分享心得提出建議,期待今天學到的內容都能帶來各農村社區遊程舉辦的活用與發想喔。(工作坊由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經費支持/指導執行,台灣園藝福祉推廣協會協力推動)